w

目前学生党,备考阶段,更新一般在周六日

(Hiraeth阅读体)灰白之间

我非常喜欢@Harry的金探子 老师,先说一下这个文永远不会弃更。

黑哈那边的设定是我的自创世界,哈利在三年级左右当上了食死徒,学院斯莱特林。

纳威格兰芬多是救世主,并不是原著中那种记忆力差,傻乎乎的人设,虽然真的很倒霉。

金妮在二年级密室里死亡,因为这个韦斯莱一家恨透了马尔福们,同样也讨厌了哈利波特,因为据吐真剂的作用,哈利波特曾协助伏地魔把金妮送到了密室。

赫敏因为一年级巨怪事件而毁容退学,因为纳威与罗恩的坏话。所以三人组变成了两人组,又在罗恩与纳威误打误撞进入四楼走廊时遇到了同样迷路的西莫,经历了难忘的经历之后,他们变成了新一代的三人组。

莉莉,詹姆,西里斯,卢平存活√

阿不思的人设依旧不变(不过他非常怀疑哈利,可以说这个世界中哈利变成食死徒的原因阿不思占2/10)

雷古勒斯依旧死亡。

彼得依旧没有被发现是卧底的身份。


前大部分只有自设的黑哈世界阅读,后面会穿越过来白哈世界重的赫敏,罗恩。

白哈下面人物名字用横线

目前阅读者包括:

莉莉•波特  西弗勒斯•斯内普

詹姆•波特  阿不思•邓布利多

罗恩•韦斯莱  韦斯莱双子

米勒娃•麦格

莫莉•韦斯莱  莱姆斯•卢平

西里斯•布莱克   阿拉斯托•穆迪

尼法朵拉•唐克斯   纳威•隆巴顿


进度可能比较慢。


——————————————

莫莉简直就要疯了,她忙上忙下,还要劝导她的孩子们不要乱来,真不应该把她的孩子们带到这里来,(虽然乔治和弗雷德总有鬼点子会来到这里)瞧,现在她马上就要生气了。

“乔治和弗雷德,你们不要再闹了,我们在谈论事情,你们这样会让大家分心!”莫莉冲双胞胎们吼道“哈利波特又回到了神秘人身边,这对我们很不利,所以我们必须静下心来谈论这件事,现在!出去!”

莫莉用手把她们推出谈论室,毫不疑问,要是乔治弗雷德再闹的话,她们的妈妈真的会给他们一人一个昏昏倒地。

“知道了妈妈!”

“我们保证!”

“绝不偷听!”x2

“真希望你们真的能这样。”莫莉嘀咕着,把门关上了。


布莱克的厨房中间有个长长的桌子,不难怀疑它是用来吃饭的,可它太过脏了,只能把这个想法甩掉,真希望在这上面谈论食死徒们时,脏脏的灰尘不会被自己吸入肺里。

长桌边已经坐了不少人了,不过还有些人没到,比如金斯莱,比如迪歌(我记得他可是纳威隆巴顿的狂热粉丝)再比如多吉等....

不过时间不等人,邓布利多他们已经“谈”了起来。

“我觉得我们应该看到波特的那一刻就把他抓起来,他是个顶尖食死徒,我们——”

“这里可有好多波特!”詹姆咂咂嘴,他显然不愿意谈及他儿子的事。

“哦,詹姆,我不敢相信你居然还愿意相信波特是被夺魂咒控制着!”穆迪终于再也忍不住了,他甚至快要站起来跟詹姆理论。

邓布利多看着这一切,他还在思考,最终只能得出一个结论。

但他没说出这个结论就被传送到了一片黑色的世界中。

邓布利多警惕的拿起魔杖,他看向周围,发现这里实在太黑了,他什么都看不到,他想施展荧光闪烁,可他发现自己居然感受不到自己的魔力了。

“砰”

巨大的响声让邓布利多无法不去在意,虽然他还是很纠结为什么施展不出来咒语,他向着那个方向走去,也许他该谨慎一点,毕竟他可确认不了是敌是友,如果是伏地魔,那可就糟糕了。

他发现了一个巨大的白色长方形,它闪烁着耀眼的白光,然后他就发现身边多了很多人。

“邓布利多,这是怎么回事!”穆迪大声的说,他正站在邓布利多的不远处,“这周围一定会有食死徒,说不定就是食死徒的阴谋!”

“冷静,阿拉斯托,目前为止我并没发现什么食死徒。”

“时刻保持警惕,他们随时都可能蹦出来给我们一个恶咒。”

邓布利多耐心的回复完穆迪后发现周围多了几把椅子,和一本悬浮着的书。

“教授,那是什么?”被詹姆搀扶着的莉莉说道,莉莉的脚好像被扭伤了,红肿的严重。

“你还好吗?我的孩子,你的脚——”

“教授,这里好像并不能使用魔咒,太不可思议了,我居然感觉我的身体好像有某种东西正在消失。”詹姆激动的说着“真希望现在能有莉莉所说的麻瓜绷带,我得去治疗莉莉的脚伤。”

然后空中就不可思议的出现了詹姆所说的物品。

“哇,cool.”在旁边的西里斯不由得惊叹。


〈你们好?〉

“谁在说话?”唐克斯抬头想着寻找声音的来源。

〈你们好呀!不用试图寻找我,我只是一股神素,只有虚无的声源。〉

“哇,那听起来可真神奇。”莱姆斯若有所思的说。

“会说话的!”乔

“虚无的!”弗

“声音!”x2

“我觉得这可以用来恶作剧!”

〈你们可制造不出来我。〉

“别在嘻嘻哈哈了,你到底谁!?”穆迪试图找到ta。

〈我或许无处不在,所有眼前的所有物都应该算是我,不过不要试图找到我的实体,因为我还并没有这个。〉

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

〈在等我的解释吗?好的,你们只需要读一本书就可以了。〉

“读书?别再开玩笑了,外面的食死徒已经够烦的了。”莫莉不想在这读什么书,她只想回去。

〈在这里时间是禁止的,不必担心,我只是大发慈悲,来给你们一个美好的未来。〉

“我们不需要你的大发慈悲,先生,未来?书里记载着未来吗?”邓布利多礼貌的问道。

〈也许吧,我为什么要告诉您呢?老先生,我就只是想给你们读一本书而已。〉

“我们总要搞清楚你的目的,先生。”

〈我并没有什么目的,您就当我闲的没事干,可以吗?〉

“好吧。”

〈规则就需要说说了!你们每人都需要去读它,一人读一章,轮流制,循环不止,直到读完它,这里不可以施展魔咒,真可惜看不到你们打架,当然!你们要是无聊了,或者饿了的话,当然你们也不可能会饿,毕竟时间都已经停止了,可以说出你们的所想,这样物品就会凭空出现,活物并不允许哦~〉

然后突然那本悬浮的书传来“叮”的一声,上面显示出金色的花体字。

「reading」

“看来我们别无选择?”邓布利多说道。

〈别无选择〉


“砰”

所有人都看向罗恩手里的食物。

“哦——我只是在实验这是不是真的,”罗恩尴尬的撇撇嘴“好吧,我确实有点饿....”


所有人都被罗恩不自觉发出的幽默气息而放松了下来,连穆迪都同意了读这本该死的书(他自己称呼的)

“好了,我先开始吧。”

【Hiraeth】

“这名字有什么含义?”唐克斯不解道。

“认真听别人讲。”莱姆斯小声说着唐克斯。

“好吧好吧。”

【「当一切结束时,我会给你一个家。」】

“我喜欢这句话。”西里斯冲詹姆说道。

“你真应该闭上你们的嘴,别在一而三再而四的打断邓布利多了。”

“用不着你来插嘴,斯内普!”

“停下吧!”

【欢呼声震耳欲聋,几乎要把霍格华兹的屋顶掀翻。伏地魔死了,黑暗时代结束,大难不死的男孩战胜了邪恶,为他们带来了光明。】

“哇!看来我们赢了?!”莫莉说着。

“好样的!”乔

“我们就知道!”弗

“纳威一定会成功的!”x2

邓布利多没有加入这场欢呼中,詹姆和西里斯已经把酒都给喊了出来。

【我们终于迎来胜利的喜悦混着悲伤刻划在众人脸上,他们尖叫着、哭着、笑着、相互拥抱,一声声呼喊中是别离后的悲恸、艰苦后的希冀,以及和平到来的欣喜。他们彼此呼唤著名字,呼唤着那些还活着的伙伴的名字,然后热泪盈眶。】

“哦...这是在太让人感动了,真该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亚瑟和其他孩子们。”莫莉抱住罗恩说着这些话。

“妈妈,我快喘不上气了!”

【“哈利!”赫敏格兰杰撞到哈利波特的怀里,双手收拢,力道紧得不容置疑。她在哭,眼泪滑过她唇边灿烂的笑容,浸湿年轻英雄的肩膀,她轻轻颤抖着,仿佛害怕他会原地消失,】

“哦!哈利这个食死徒居然还活着!”穆迪狠狠的把自己的拐杖往地板扔去,他看上去生气极了。

“那个格兰杰是谁?她和哈利认识吗?”唐克斯问道。

“她...是一名格兰芬多的学生,在一年级时,遭受到了巨怪的袭击。”麦格垂着眼回答道。

“......这都是我的错。”罗恩低下头好像是在忏悔,他现在脸上红极了。

在莫莉想要教导罗恩时,突然一个响声把他们打断了。

“看来我们又有了一位新客人。”邓布利多笑呵呵的说着。



“梅林啊,这是哪里?”他们听到了一个青年的声音。

而罗恩一听就认了出来“纳威,真不敢相信你居然也来到了这里。”罗恩带着刚才脸红的姿态迎接了他的好兄弟。

“额...这到底是哪?我记得我还在我姥姥家里,我还遇到了摄神怪,哦,那可真难受,我接到了魔法部的通知,我不会被开除吧,等等,你们为什么都在这?西莫不是和你们在一起吗?”纳威语无伦次,他真的很想把这一切遭遇讲给他们听,因为他好像要被开除了,而他的好兄弟罗恩一个假期都没有回他的信!

“停下!停下纳威!我们没有和西莫在一起,西莫要是和我们在一起他的生命会受到威胁的,因为他实在太容易制造出爆炸。”

“所以这是在哪?”

〈虚构的时空里哦,纳威小先生。〉

“哇,谁在说话?”

〈别人会和你解释的,请继续读吧,浪费的时间太多了,我会不定期的送来你们世界的人,不必惊讶。〉

“好吧,我们也应该继续读了。”

【“你做到了!你做到了!你杀了他!

哈利绽放一个虚弱的浅笑,他回抱她,闭上眼睛,“是啊,我干掉了他,一切都没事...没事了.....”】

“什么?不是纳威吗?”

“食死徒干掉了神秘人?”

“我们的儿子杀掉了神秘人?”莉莉惊讶的大声说道“詹姆,这是真的吗?”

“我不确定,莉莉,但如果那本书说的是真话的话,这太不可思议了,所以,我儿子一定是被夺魂咒控制的!”

“这还不能鉴定真假!时刻保持警惕,波特!”

“哦,我刚才听到了罗恩给我的解释,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纳威小声的问。

可邓布利多又继续读了。

【“好样的!兄弟!”罗恩韦斯莱拍了拍他的肩膀,他的眼眶红了,嘴角是止不住的笑意,“梅林——你刚刚居然就那么对他说话,纳威也杀了那条蛇——哦,你们真是太帅了!我真不敢相信,我们安全了,一切都结束了,和平来了!”

是啊,和平来了。哈利看着被繁星点缀的霍格华兹天花板,悠悠叹息。

一切终于都结束了,他的战斗结束了,悲伤结束了,死亡结束了。】

“哦——我开始怀疑这是不是真的了,我怎么可能会和一个食死徒,恶....”罗恩简直不敢相信。

“我也觉得,罗恩,我们甚至没怎么去跟斯莱特林的人交集。”纳威说道。

【他人生的前十七年都由预言谱写而成,他是预言之子,是救世主,是魔法界的希望。他踩着前人的经验前行,踩着长者的尸体成长,踩着众人的信仰存在。而如今,一切都结束了,他终于可以开始过自己的人生,然而同时他也知道,他再也不可能那么简简单单地活着了。】

“现在我们可以得知这个哈利波特不是我们世界的人了。”邓布利多放下书说道。

〈没错,我的老先生,救世主换人了哦~〉

“这,不可思议。”詹姆只能说这个起了,不可思议。

【千百条人命被他扛在肩上,压得他无法喘息。】

“说实话,我还没想过这个,哦,他可能累极了。”纳威懂这种感觉,又不懂。

【太多了,为了今天的这场胜利他们失去太多了。哈利甚至不知道这是否值得,要是邓不利多还活着的话,他会让事态走到如此糟糕的地步吗?他会不会在魂器上做得比他好更多,在死伤还未扩大之前就结束战争?】

“魂器?那是什么东西?而且邓布利多你——”穆迪敏锐的提问道。

“是指有一个人的部分灵魂的物体。制作魂器的过程就是你把你的灵魂分裂开,将一部分藏在身体外的某个物体中。(“这太疯狂了,可是教授.....”卢平说着)这样,即使你的身体遭袭击或者毁坏,你也死不了,因为还有一部分灵魂在世间未受损害。并且,要成功制作魂器,还必须以谋杀其他人作为前提,(“神秘人真是可恶至极!邓布利多....”莫莉的语气像是想把伏地魔撕碎。)这样才能使灵魂分裂,装入魂器中。”邓布利多解释着。

“梅林,教授你未来会离开我们?”纳威无法想象,他也不能想象哈利是伏地魔的魂器,所以为什么哈利并没有,哦,他不敢再想了。

“死亡是一场伟大的冒险,孩子们”

【众人的欢呼声近在耳畔,好几双手朝他伸来,他们都想触摸到这个魔法界的英雄、名符其实的教世主。】

“真正的救世主。”纳威说着,然后引来了莫莉和斯内普的冷哼。

【哈利突然觉得好恶心,一阵晕眩感朝他袭来,和罪恶感相互撞击,他觉得自己快要溺死在这股内疚之中了。他觉得他是有罪的、破碎的,他不想继续待在这里,他想找个什么地方躲起来,大哭或大叫。

他不敢看韦斯莱一家人,他知道他们正围在弗雷德的尸体旁哭泣。这很奇怪,他们仿佛是在两个世界,他在这边,被簇拥、被加冕为王,而他们在另一边,悲伤、失落、为死去的家人送行。】

“什么!弗雷德?!”莫莉看向他的儿子“哦,不,我不能再失去一个孩子了。”莫莉抱住弗雷德,像是抱住一个将要死去的人。

“妈妈,我不是还在这吗?!”弗雷德说着。

“既然这种事都被我们提前知道!”乔治蹦出来叉着腰说。

“那就是可以改变!”x2

“没错,我也可以,额,保护弗雷德的。”罗恩说道。

“得了吧,我们的小罗尼~”

【他不敢去看莱姆斯和唐克斯,他知道他们死了,双手甚至也没来得及握上。他们本来不用参战的,他们的儿子才那么小,而他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只剩下一个连自己的情绪都处理不好的教父。】

“天呐,什么?”莱姆斯震惊道“我可是——”

“我就说我可以!你再也拒绝不了我了!”唐克斯欢喜的说着。

“可是——”

“什么?!月亮脸,你未来会死在大战中?”

“不是,我,我...”

“别为难他了,小天狼星,未来的事我们谁都无从知晓,而且,可以改变,不是吗?”莉莉坐在椅子上头靠着詹姆的肩膀说着,不得不说,这个安慰话语很能让人平静下来。

【哈利踉踉跄跄地推开人群往外走去,他勉强对那些疑惑的人们笑了笑,解释说自己需要休息。他们笑了笑,温暖与祝福像雨点般朝他落下,他们将他们的国王送进了格兰芬多塔。

“你的确是需要好好休息,哈利。”赫敏温和地说,哈利总觉得她像是什么都明白了,又像是什么都不明白,“好好睡一觉,哈利,我和罗恩会处理好剩下的东西的。

他点了点头,不发一语地走进寝室。格兰芬多的红色争先恐后地映入眼帘,他却突然觉得好刺眼。太明亮了,这样的生意盎然的红色让他想起好多东西,莉莉的头发、伏地魔的眼睛、鲜血、生命及死亡。】

“他到底经历了什么,梅林。”莉莉不忍去听了,他的儿子,他还那么小。

纳威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看不出情愫,纳威简直就快要发抖了,天呐,哈利要比他强多了。

【壁炉旁是一年四季从不熄灭的火焰,它们霹雳啪啦地燃烧着,哈利觉得自己闻到了羊皮纸和阳光的味道,然后他发现自己想要哭泣。一切似乎都没有变过,又似乎什么都变了。他觉得自己上次坐在这里和罗恩埋头赶作业已经是很久远、很久远的事情了,那时候他们笑着相互打趣,然后在赫敏的怒火中不得不认真面对羽毛笔下的报告.然而他现在又回到了这里,带着满身的伤和疲惫,望着曾经欢闹过的地方,突然觉得是那样刻骨的寂寞与悲伤。】

“我还是无法想象那个画面。”罗恩用手捂住自己的脸说着。

【哈利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变回那个单纯又天真的他了,永远不可能了。哈利厌恶自己的成长,同时却又骄傲着。他厌恶自己每每得靠着他人的死亡才能真正明了一些重要的东西,他骄傲于自己终是派上了用场,终是完成了他的使命。

他贯彻了他活着的目的。】

“什么?他怎么能这么想?!”最先出声的是纳威,他一点也不能理解,他,他,哦,他不敢再听了。

“他不能这么想,我的儿子,哈利,他才17岁,哦,这不是真的。”詹姆搂住莉莉,那位伟大的母亲已经在哭泣了。

然后他们听到了一声巨响,莫莉转过头去看是谁,她的眼睛有些红了,虽然这个世界的哈利波特害死了金妮,可这个那个世界的哈利波特就像是一个真正的救世主。

莫莉和一齐转头的人看到了一个穿着像是麻瓜的衣服,头发有些乱蓬蓬的女生,另一个是罗恩?不过这个罗恩看上去像是17,8的样子。

“罗恩,我们这是在哪?”那个女孩先开口了,她靠着罗恩的肩膀勉强站了起来,然后她的眉毛皱了起来,她好像在看邓布利多,那个女孩的表情不可思议极了,她又甩了甩头,又望向罗恩。

然后只听见一声充满疑惑的问句“邓布利多教授?”

“赫敏,你怎么了,怎么突然叫邓布利多。”罗恩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他的表情开始变得丰富。

“梅林的臭袜子啊,我不仅看到了邓布利多,我好像还看到了哈利的爸妈,以及弗雷德,我不是在做梦吧。”罗恩轻飘飘的说。

“那我好像和你做了同一场梦。”

〈芜湖湖~人快要全到齐了呢。〉

“什么鬼?谁在说话?”罗恩问道。

显然在场的所有人都不能回答他的问题。

〈我也不知道啊,快快快,去阅读吧!〉

“什么?”赫敏掏出魔杖“给我出来。”

〈警惕是好事,可是不要浪费在这上面,格兰杰小姐。〉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罗恩大声的问。

〈我不喜欢你的语气,所以我不会回答。〉

“那个,你是格兰杰...吗?”罗恩问道。

旁边的麦格看起来也很想知道答案。

“当然。”赫敏犹豫的回答道。

“你不是毁——”

〈不是你们世界中的格兰杰哦,不要再浪费时间了!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我已经把所有的经过以及规则变成了一块虚拟的板子,只有你们能看到上面的内容,抓紧时间看吧~〉

邓布利多看没有人在继续说话时,他开始拿起书继续。

【哈利慢吞吞地走进寝室,来到他的四柱床前瞪着它看。它被收拾得很崭新,能看出一直被不间断地整理着,床单是最新的,毫无皱折,哈利觉得它若被自己此时满是鲜血和泥土的身体躺着的话简直是种玷污。

于是他又跌跌撞撞地把自己拖到浴室,胡乱冲洗。温热的洗澡水对着他当头洒下,那样的热度几乎刺痛他的肌肤。他搓洗着自己。然后愈搓愈大力,好似在清洗什么不洁的东西,搓到近乎要破皮.流向排水孔的水被染红了,像融化了的夕阳。

哈利把自己搓到全身发红才停下,然后他蜷缩到床上,背抵着墙,只占据四分之一的床,标准缺乏安全感的睡姿。他以前总是喜欢面朝上的正躺,但他知道那已经不可能再发生了,正如他知道自己永远也无法再好好入眠。

他梦到了好多人,死去的人。他们将他围在中间,指着他谩骂。

“你凭什么活下来?我们凭什么去死?”他们叫置着,然后把他推进坟墓,在他的尖叫中将土铲进他的嘴里。

哈利看到了邓不利多、莱姆斯、唐克斯、弗雷德、疯眼汉、科林、塞德里克、西里斯....还有好多好多人,陌生的人,熟悉的人,他们都用一种憎恨的、失望的目光盯着他,哈利想吐,但腐烂了的泥土赌住了他的气管,他什么也吐不出来。

莱姆斯和唐克斯的声音很低,他们愤怒地看着他,好像他犯了什么滔天大罪,“哈利,为什么是我们?为什么我们得死掉?泰迪还那么小,他还是个孩子!不是所有人都必须和你的童年一样悲惨,你凭什么让他连父母都没有!”】

“我绝对不会这样的。”莱姆斯皱着眉说道,他不可能这样说的,但说完他就看向了邓布利多“教授....”

“死亡只不过是一场伟大的冒险。”

说得轻巧,好像他真的不在意死亡,但可能他真的不在意。

【哈利摇摇头,他急着想道歉,但他却无法说话。他乞求地看着他们,希望他们能明白

明白他有多抱歉,但他们只是冷漠地望着他,然后举起铲子,将他掩埋。

都是你的错!

“这都是你的错!”

哈利被自己的尖叫声惊醒,他躺在床上喘气,全身冷汗涔涔。他小口小口挣扎地呼吸着,然后开始低低的笑,笑得他胸口发疼。

他的视野模糊了,他觉得自己很可笑。是的,他逃避了,他逃避了人群,逃避了那些他不敢面对的所有,但它们依旧以另一种方式来到了他的梦里,与他相会,并比任何时候都要残忍真实。

疲惫、疲惫,还是疲惫。

哈利躺在床上,全身颤抖。他知道自己不可能再入睡了,梦境太过真实,视线太过强烈,他只想要逃跑,逃得远远的,逃离这个世界。

他嘲笑自己的胆怯,看啊,那个打败了黑魔王的奇迹男孩, 现在居然连面对自己昔日的战友们也做不到,他就像个狼狈的潜逃犯,躲在无人的寝室舔舐自己的伤口,鲜血淋漓。

他瞪着墙壁好一时间,可能是一个小时,或是两个小时,他没去算。最后,他将自己从床上拉了起来,走进浴室洗脸。

哈利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看过自己了,他甚至不太记得自己是什么样子,这会儿他从镜中看到一个疲惫又满是防备的陌生人从里头往外瞪着他。

他的眼睛是暗沉的碧绿色,深得不见底,悲伤与无以名状的情感在里头相互碰撞,镌刻清晰。他眼睛下方是青黑的眼圈,像是被谁狠狠打了一拳。嘴角强拉的微笑被抚平了,垮垮地塌在唇边,面色惨白;眉间夹杂的忧郁被挤开,无力地挂在面上,粗得像两条装饰用的毛毛虫。】

“哦,梅林,我早应该发现的。”赫敏着靠在罗恩身上“他背负太多人的希望了,他从来都只是救世主,他没有一刻是当过自己的。”

“我怎么能这么傻,我为什么什么都看不出来。”罗恩痛恨自己,他好像从来都不了解哈利。

沉默,太多沉默了,他们都在为这个小英雄感到悲哀,他本该可以快乐的享受自己的童年。

可能怎么办,邓布利多只能继续往下讲。

【以及他的神情,哈利忘不了。

那是警戒的、充满怀疑的,真要说的话,哈利想起了疯眼穆敌。镜中的男孩紧绷着表情,好像他怕在下一秒就会遭到什么攻击,他看起来恼怒、疑惑又有点疯狂,但更多的依然是疲倦。

那是战争的产物,哈利会这么评断他。他觉得他看起来很陌生,但又觉得是如此熟悉,因为他像他。这是哈利第一次仔细端详战争在他身上遗留下来的东西,不管是毫无波澜的弧度也好,亦或是满盈忧愁的绿色眸子也罢,那都像他,而不是他强装出来的模样。

突然,“碰”的一声,克利切出现在床的侧面。它转头寻找了一会儿,然后才发现哈利的位置。】

“哦,我不敢想象他到底经历了多少。”听听那描述的伤疤,就算没亲眼去看都会觉得那是多么狰狞。

“克利切?那个家养的小精灵?”西里斯听到他用沙哑的嗓音问道。

【“哈利小主人,克利切来看看您需要什么东西,您的朋友说您可能会需要进食!”他沙哑着嗓音说道,并深深地鞠了一个躬。哈利注意到他的腿上缠着绷带,似乎曾经受过重伤。

“克利切...你的腿还好吗?”哈利开口,然后他发现自己的声音并没有比克利切清脆到哪里去,所以他清了清喉咙。

“哈利小主人还是那么善良....无私... ....他不仅杀了黑魔王,为雷古勒斯少爷报仇,现在还愿意关心又老又丑陋的克利切....”家庭小精灵的声音哽咽了,他大大的眼睛猛然抬起,里头是一片水雾,“哦,是的,克利切在战斗中受伤了,那些都是坏巫师....坏巫师,但现在已经没关系了,因为哈利小主人赢了!雷古勒斯少爷赢了!”】



“什么?雷古勒斯他,他....”小天狼星喘着粗气,这代表什么意思?雷古勒斯是他们这边的?

“雷古勒斯他是个英雄。”赫敏带着一点哭腔说道“他是最早发现伏地魔做过魂器的,他一个人试图摧毁,但他没有抗过去,他死在了阴尸湖里,他是个英雄。”

“他,我,我一直以为,以为,该死,我从来都没信任过他,这都是我的错!”西里斯懊恼的用手揪住自己的头发,他做梦也没想到,他的弟弟是个英雄。

“大脚板,没事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詹姆在西里斯旁边说道。

【哈利扭曲着唇瓣,挤出一个笑容。

「赢」、「获胜」这几个字听在他耳中毫无喜悦可言,那只会让他觉得自己像个罪人,正在等待审判。

“谢谢,克利切。不过我想我不需要吃东西,很抱歉麻烦你多跑一趟了。”

他目送走了再次激动得无以复加的克利切离开,他的热泪盈眶让哈利觉得非常不自在。哈利瞪着他消失的地方一会儿,然后把隐形斗篷往自己身上披,离开葛莱芬多塔。

他穿过嬉笑着的人群,绕过那些洋溢着快乐与平静的学生们,静静地往禁林走去。他的目光直视前方,并且给了自己一个塞耳咒,他害怕听到那些将他赞扬为英雄的言论,因为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一回事。】

“我第一见到他时,我居然,梅林,他一定尴尬极了。”罗恩越来越崩溃了。

他现在觉得这个人不是在大发慈悲的让我们有美好的未来,而是让我们看着我们丑陋的伤疤被一点一点揭开。

【他一定是睡了很久,因为天空已经是橙亮的金蜜色了。哈利可以看到远处划开天空的一道彩虹,它横跨了整个天际,分外美丽。

他脚步虚浮地走进林子,一种不真实的感觉抵着他的后颈。他上一次来到这里不过是几个小时前,但有些东西已经永远地改变了,他现在没有满腔的决心及赴死的觉悟,只有难过与伤痛。西里斯说的对,死亡并不值得畏惧,真正值得去恐惧的是遗留下来的、要人发了疯的思念与愧技,这是活下来的人们所必须承担的。

西里斯,莱姆斯。哈利直到现在才允许自己开始想念他们。】

“他一直都可以。”西里斯说着。

“别在打断了,蠢狗。”

出奇的是,西里斯并没有反驳。

【他记得西里斯曾经对他承诺过,当一切都结束了,他会给他一个家,而他确实把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写进了遗嘱之中,但哈利要的不是这个。没有西里斯的格里莫广场十二号,对他来说只不过是更深更深的悲恸而已,它无时无刻提醒着哈利,是他,是他的鲁莽和愚蠢害死了他的教父。】

“我愿意给他一个家。”

我现在相信极了,不管在哪个时空,西里斯都会爱上他的教子,因为他们是家人,永远的家人。

【然后是莱姆斯。他是劫道者之中的最后一个人,想当初哈利听到他结婚的消息时简直高兴坏了,他一直认为莱姆斯值得这些,热闹与幸福,精彩、爱和家。他还记得当莱姆斯问他愿不愿意成为泰迪的教父时自己的激动与欣喜,它们现在仿若被蒙上一层浅浅的灰,在时光的洪流里安静地泛黄。】

“他太好了,他值得最好的。”莱姆斯感叹道,唐克斯就在他身旁,这一次他没有再推开她。

【死了,走了,哈利原本认为至少莱姆斯会一直陪着他,作为导师,作为家人。但他死了,跟西里斯一样,在准备拥抱幸福的开始就离开了世界。

哈利发现自己停在一颗树前面,他知道就是这里了。他蹲下来对着地面摸索了一会儿,然后五指收拢,将复活石握在手中。

他没有翻转。】

所有人都沉默了,穆迪缓缓开口。

“我觉得我们除了防备那个虚无的家伙外,其他的都再安全不过了。”

【哈利咧嘴笑了,他觉得这是他仅剩的所有勇气。他将那颗石头放进口袋,他能感觉到它沉甸甸的冰凉,这让他情不自禁地想到一年级时的魔法石。

哦,是的,他不会去使用它的。重生石所唤回的不是真正的死者,它只是以一种残忍的.方式将他们的灵魂禁锢在现世,不得安宁。并不是所有人都想要复活,对有些人来说,死亡才是他们渴望的终点,若是贸然将他们唤回,那就太自私了。】

“善良的孩子。”邓布利多读完这段说道。

“哈利永远都是善良的....”赫敏的泪水都已经干涸了。

【哈利定定地站在禁林中,面对着老树发愣。他能听见微风轻抚过枝桠的温柔,能听见树叶轻轻颤动的灵巧,能听见更深处某种生物不轻不重的呼噜,能听见远处城堡传来的歌声与祈祷。他一瞬间产生了想要永远活在隐形斗篷下的疯狂想法,然后他对自己的念头感到好笑。】

“他当然不能这样。”罗恩和罗恩都开口了,他们都没有看对方,只是都抿了抿嘴。

“他的经历比我糟糕太多了。”纳威小声嘀咕着。

【他又站了一会儿,然后缓慢地、不情愿地开始朝城堡的方向移动步伐。他迟早得面对的,他不可能一直这么逃避下去。

当他来到那扇橡木门前时是迟疑的,但他不再给自己犹豫的机会,抬手敲了敲。他听到里头传来什么东西翻倒的哐当声,然后是吸气声。

“呃...麦格教授?是我,哈利。”他小声开口。

“当然了,当然了,请进,波特。”

哈利拉下隐形斗篷,推开门走了进去。麦格教授还是坐在她的老位子,她此时正握着一支羽毛笔,似乎正在写着什么文件。她看着他,仿佛可以永远这么看着,然后抿紧了唇。

麦格教授的视线让哈利感到相当不自在,他扭了扭身子,垂下头,“教授,我只是想说,斯内普教授。”

“哦,是的,我们将他的遗体抬回来了。我们都听到了你那时说的那一番话,不过关于他的罪名和行动仍然需要证实,到时候可能还会需要你的证词,波特。”】

感受到目光的斯内普垂下了眼。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如果你们的大脑还健在的话,而不是被鼻涕虫占满了。”

“他们在关心你,西弗。”莉莉不满的小声回道。

【哈利觉得自己的喉咙里仿佛有什么东西哽住了,他在听到“遗体”两个字时下意识地缩了缩,闭上眼。可是这没有用,只要视野一陷入黑暗,他就会看到那双与他对视的、承载了太多情感的黑眸,耳边盘旋回绕着那句“Look at me....”。】

痴情的人还是没开口,没人愿意在这时候说话。

【这或许是斯内普给他的惩罚,哈利忿忿地想,斯内普连到最后一刻都对他如此残忍,他知道他这辈子再也不可能忘记了,甚至不可能会释怀——只要哈利还活着的一天,他就无法放下那些愧疚、悲伤与后悔。】

“巨怪的心理。”斯内普看起来像是厌恶的嘀咕道。

【“...好的,谢谢您。”哈利很勉强地

说。

麦格教授端详着他,她的手神经质地不停拨弄着羽毛笔,哈利觉得她比往常看起来都要紧张。这很奇怪,因为麦格教授永远都是最严肃、最能保持冷静的一个,哈利不希望她因为他杀了伏地魔就对他有隔阂,或是更夸张,跟其他人一样把他奉为英雄。她是他的学院长,永远如此,他不希望这层关系被改变。

“波特, 你还好吗?我听韦斯莱先生和格兰杰小姐说你睡了一觉,但你看起来似

....”她迟疑了一下,然后接了下去,“你看起来似乎完全没睡。”

“我很好。”哈利口干舌燥,他将视线投向地板,假装自己对上面的纹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有睡,真的。”,他又重覆了一次:“我很好。”

这是个很容易得出最佳解的问题,哈利知道他说出什么答案最能使她放心。说真的,他除了“我很好”之外还有其他选项吗?从以前到现在一直都是如此,人们询问,他回答“我很好,我没事”,尽管他根本不是真的没事。但谁会在意呢?只要救世之星还能行走,还能说话,众人不会介意他的状态到底是如何的,他们只想要他的带领,他的辉煌,他赠与的平静。

罗恩和赫敏会在意,韦斯莱一家人也会。他的教父会在意,莱姆斯和海格也会。哈利在心中鼓励自己,看,一切并没有那么糟糕,尽管他现在并不能依靠他们。他说不出口。

“...好吧。”麦格教授又盯着他一会儿,然后开口,“你知道的,波特。接下来会有很多葬礼和聚会,他们会希望你到场的,也许说几句话,表达你的心情和决心....”

哈利不想再听了,他当机立断地抽出隐形斗篷罩住自己,假装没看到麦格教授目瞪口呆的表情,转身推开办公室的门。他知道这很没礼貌,但他不得不这样做,因为如果不这么做,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样的事来一一大吼大叫,像五年级时对待邓不利多教授那样又或许是大哭大闹,后者的画面他不太敢想象】

“这个孩子,他是勇敢的,无法否认。”





























全文1w1+

更新时间不定,有时候可能是两三天一更,有时候就是一星期一更。

希望你们能给我点赞(。ò ∀ ó。)

下章再见啦,拜拜~

已授权!


评论(44)

热度(1904)

  1. 共1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